央廣網北京6月20日消息(記者王宇)據中國之聲《縱橫》報道,北京時間今天零點,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組賽繼續展開第二輪的爭奪。在C組的一場比賽中,哥倫比亞2:1擊敗科特迪瓦,在D組的一場焦點戰中,英格蘭1:2不敵烏拉圭。雖然魯尼打破世界杯進球荒,但是還是無法輓回敗局,這一戰役的失敗導致"三獅軍團"的出現形勢不容樂觀,甚至可以說僅存理論上的可能。
  烏拉圭對英格蘭這場球是在聖保羅進行的,比賽之前整個聖保羅幾乎被兩隊的球迷所瓜分,從市中心到地鐵再到球場邊,到處都是成群結隊的英格蘭球迷和烏拉圭球迷。這兩者相比,英格蘭人會顯得更加的理性,非常低調的向球場進發,然後等待入場,而烏拉圭球迷是典型的拉丁歡樂派,一路走一路唱還一路跳,絕對是安靜不下來的,這樣的反差很有意思。
  比賽開始之後英格蘭隊占據了控球的優勢,但是並沒有打出首戰對意大利隊時候那樣的高效進攻,而烏拉圭隊雖然處於守勢,但是他們擁有一個無所不能的蘇亞雷斯,在上半場將近結束的時候,烏拉圭隊快速反擊,蘇亞雷斯禁區里頂出一記非常聰明的反向頭球,讓烏拉圭隊1:0領先。上半場逼平絕境的英格蘭隊反撲,在第75分鐘魯尼門前包抄破門,這是他的第一個世界杯進球。在扳平之後,英格蘭隊一度還有反超的機會,可是關鍵時刻又是在英超利物浦效力的蘇亞雷斯親手摧毀了英格蘭隊的逆轉之夢,當時是烏拉圭的門將大腳開球,英格蘭隊隊長同時也是利物浦隊長卡拉格頭球解圍失誤,把球蹭向了自家的禁區,給自己的隊友們來了個措手不及,這時候機警的蘇亞雷斯好像早就知道他的俱樂部隊長會送上大禮,搶在所有人之前拿到足球單刀破門。其中全場比賽只有兩次射正球門的烏拉圭隊,可以說是彈無虛發,2:1獲勝,保住了他們出線希望。但是英格蘭隊的出線希望,基本可以說是命懸一線,要看同組其他球隊的臉色了。
  對於一個英超球星打進兩個進球,英格蘭隊現在也有很多的段子。有人就說下次賽季蘇亞雷斯回利物浦隊的時候迎接他的肯定都是大白眼,還有人說利物浦的隊長烏龍自攻,利物浦的前鋒打破了英格蘭隊的大門,實在是利物浦隊比英格蘭隊厲害。更狠的是有人說經過幾年的等待,英格蘭隊終於和西班牙隊一樣好了。
  另外一場比賽哥倫比亞對科特迪瓦,雖然這兩隻現在都還不算世界一流強隊,但是這場比賽絕對稱得上是世界一流,兩隊都有很好的技術,也有很不錯的身體條件,再結合他們一些各自以前比較缺乏的戰術素養和有序配合,這場球的水平非常高。尤其哥倫比亞隊,以前給人的感覺是比賽節奏太慢,踢的華而不實,上場不是為了進球,是為了賣弄技術的,但是現在這隻球隊煥然一新,原先就有的技術也都還在,原先沒有的速度現在也有了,上半場兩隊各自浪費了幾次破門良機之後,下半場哥倫比亞隊利用角球機會由身材並不高的中場核心哈維·馬丁內斯頭球破門,這是他們整場比賽里的第二次角球得分。一直技術的球隊還總能通過角球用高空轟炸來破門,這可真是應了那一句話叫做"流氓會武術,誰都擋不住"。接下來哥倫比亞隊前場斷球又得一分,最後雖然科特迪瓦的熱爾維尼奧也打進了一個非常漂亮的連續過人之後的精彩進球,但是最終勝利還是屬於哥倫比亞隊。目前哥倫比亞隊是6分在手,出線權已經基本上沒有問題。  (原標題:哥倫比亞2比1勝科特迪瓦 魯尼破進球荒卻難輓敗局_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ixyxcqwuq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