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報道,近日,國家安監總局黨組書記、局長楊棟梁和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王德學在駐總局紀檢組監察局、人事司同志陪同下,分兩組在京逐個約談26個省級煤監局27名黨政主要負責人,當面談心,當面提醒,當面警示,要求把落實主體責任作為黨風廉政建設最直接、最關鍵的任務來抓,以最嚴明的紀律,打造過硬安全執法隊伍。
  安監總局黨組對這次約談高度重視,楊棟梁約談了北京、山西、吉林和新疆煤監局等13個單位14名黨政主要領導。約談前,楊棟梁、王德學認真準備,瞭解被約談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和幹部隊伍基本情況,瞭解被約談同志成長經歷和廉潔自律情況,“量身定製”談話內容。駐總局紀檢組監察局會同總局辦公廳、人事司擬定工作方案,整理了有關背景資料,確保約談的針對性、警示性和有效性。
  這次約談主題鮮明、重點突出,著力突出習近平總書記和王岐山同志近日重要講話精神,突出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突出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突出本系統典型案件深刻教訓,突出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同時,結合全國安監系統反腐倡廉形勢,區別每位同志的實際情況,既充分肯定成績,又指出存在問題,明確具體要求,談得很嚴肅很認真。
  針對落實主體責任,楊棟梁強調,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是黨章賦予的政治責任,是加強安全執法隊伍建設的重要任務,不落實就是嚴重失職。要充分認識到自己首先是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敢於擔當,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抓安全生產工作一樣,切實加強領導,全面落實責任,既抓好安全又帶好隊伍,決不能只重業務不抓黨風、只看安全指標不抓懲治腐敗。主要領導作為第一責任人,要帶頭履行主體職責,督促紀檢監察部門落實監督責任。要經常分析反腐倡廉形勢,研究總體工作思路和具體舉措。對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的行為,必須嚴肅予以追究。
  約談中,楊棟梁強調,按照王岐山同志要求,落實主體責任是當前反腐倡廉工作最突出的大事要事,必須系統抓。要加強學習教育,再忙也要抓緊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精神境界,不斷增強黨的觀念、組織觀念和紀律觀念,真正承擔起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要加強制度建設,從源頭上抓預防。扎緊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籠子,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要加強監督制約,盯緊領導班子成員,盯緊處級以上領導幹部,盯緊安全執法、審批許可、事故調查處理等重點權力,盯緊選人用人、財務管理等關鍵環節,切實規範權力運行。要加大辦案工作力度,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高度重視群眾信訪舉報,有信必核、有線索必查,不放過任何問題線索。對違紀違法行為要果斷查處,不能捂著蓋著,更不能遮掩護短,不管涉及到誰,都要嚴肅處理,形成有力震懾。要抓早抓小,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發現了就立即抓,早制止、早解決。
  這次約談也是一次警示教育。楊棟梁強調,各省級煤監局黨政一把手,要用更嚴格標準要求自己,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不當特殊的人。要以身作則,處處小心謹慎,帶頭廉潔自律,帶頭糾正“四風”,管好自己、領好班子、帶好隊伍。
  被約談同志紛紛表示,自己很有感觸,深受震撼,回去後立即行動,認真學習貫徹中央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全面落實主體責任,採取有力措施,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抓緊抓好。
  安監總局黨組其他成員將分別與全國26個省級煤監局128名副職領導進行約談,把主體責任層層傳導,一級抓一級,落到實處。(駐國家安監總局紀檢組監察局)  (原標題:安監總局黨組約談27名省級煤監局主要負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ixyxcqwuq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