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18日簽署法案,限制某些國家常駐聯合國代表入境。
  法案規定,對於各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如果美國總統認定他“從事間諜活動、參與針對美國及其盟友的恐怖活動或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將禁止其入境。
  “毫無疑問,間諜行為和針對美國及其盟友的恐怖活動是極其嚴重的問題,”奧巴馬簽署法案時說,“我與國會一樣,擔心參與這類活動的人可能利用外交身份掩護進入我們國家。”
  美國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本月7日和10日分別通過相關法案。支持這一法案的議員稱,法案旨在禁止伊朗新任常駐聯合國代表哈米德·阿布-塔萊比入境,因為他曾經參與1979年伊朗學生占領美國駐伊朗大使館事件。
  現年56歲的阿布-塔萊比是伊朗資深外交官,曾任駐澳大利亞和歐盟等大使。
  美國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11日宣佈美方不會向阿布-塔萊比發放簽證。伊朗副外長阿巴斯·阿拉格希12日對美方的決定表達不滿,強調伊朗不會因此更改常駐聯合國代表的任命,同時將會通過有關法律渠道向聯合國提出申訴。
  根據1947年美國與聯合國簽署的協議,美國作為聯合國總部所在國,應向各國駐聯合國外交官提供簽證,無論是否與該國存有爭端。
  ■鏈接美神秘飛機降落伊朗
  京華時報訊一架美國籍飛機近日降落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機場。美國國務院18日表示,財政部將對此展開調查,看是否違反美國對伊製裁規定。伊朗外交部同日稱,這架客機實際上是一架加納政府包機。
  據《紐約時報》17日報道稱,有人發現一架美國籍客機馱詰潞誒嫉穆鹺綻偷祿。苫膊坑幸桓齪苄〉拿攔轂曄叮⒊普餳芊苫怯趟菀械男磐凶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當天表示,已註意到相關報道,財政部將就此事展開調查,看是否違反美國針對伊朗的製裁措施。
  根據美國法律,任何前往伊朗的美國飛機都需要獲得來自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的許可,以免違反一系列複雜的監管規定。但根據《紐約時報》的報道,這兩個部門都沒有對飛機的問題做出回應。
  猶他州銀行負責人則表示,自己並不知道這架飛機為何會出現在伊朗機場。銀行方面拒絕透露關於飛機所有人的任何信息,表示作為受托人,銀行有義務保密。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阿夫卡姆18日表示,這架客機是加納總統辦公室的包機,而一支加納政府高級代表團近日對伊朗進行了訪問。阿夫卡姆強調,飛機的乘客都是來自加納的政府官員及其他代表團成員,飛機的機組成員中也沒有美國公民。(鐘欣)  (原標題:美緊急立法限制“威脅”人員入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ixyxcqwuq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