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4日電 據外媒14日報道,法庭文件顯示,美國政府曾在2000到2012年之間與墨西哥錫那羅亞販毒集團達成協議,允許該集團走私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毒品,以交換其敵對集團的情報。
  墨西哥媒體公佈的文件包括一位美國緝毒局(DEA)探員和一位美國芝加哥地區法院的司法部官員的書面聲明。這些聲明表明,自2000年開始,該探員與錫那羅亞販毒集團的高級成員會面超過50次。
  報道稱,美國緝毒局探員卡斯特農與墨西哥販毒集團的成員會面,獲取關於他們的敵對集團的情報,同時建立了一個簽署了合作協議的線人網絡,根據各自提供情報的不同,給予他們包括撤銷在美國的訴訟在內的好處。
  卡斯特農告訴法庭,在2009年3月17日,他與另一位DEA探員、販毒集團成員尼布拉以及該集團的律師4人,在墨西哥城一家酒店中會面約30分鐘。
  數小時之後,尼布拉因販毒被墨西哥海軍逮捕。此後,他的律師告知法庭,錫那羅亞販毒集團與美國探員達成過協議,錫那羅亞集團將敵對集團的情報交給美方,換取美方不干涉該集團的走私行為,並停止起訴集團高級成員。
  法庭文件顯示,該律師稱,這一安排獲得了美方高級官員和聯邦檢察官的同意。
  在2010年引渡到芝加哥後,尼布拉聲稱由於自己同美國執法機構合作,能夠免於逮捕和起訴。
  報道稱,美國與該集團的合作在2006年到2012年之間最為頻繁,但不清楚目前是否仍然存在類似的協議。  (原標題:美政府曾與墨西哥販毒集團合作 換取其對手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ixyxcqwuq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