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駐日本特約記者 張桐】據日本新華僑報網12月12日消息,年關將至,日本自民黨財大氣粗,於日前給黨內409名國會議員,每人分發100萬日元。
  據日本《每日新聞》消息,日本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在12月11日的記者會見上透露,作為年末的活動費,自民黨將給黨內所有國會議員每人分發100萬日元。
  自民黨內幹部稱,2012年末,黨內資金重點用於眾議院選舉對策,沒有給大家分發年末活動費。也算是作為補償,今年年末的活動費大幅增額。
  對此,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稱,“盡可能想給大家多一點至於那,所以比往年增加了金額,也是出於財政情況。”
  現在,日本自民黨所屬眾議院議員有294名,參議院議員115名,合計有409名自民黨議員領到了百萬活動費。
  日媒分析認為,自民黨財大氣粗,一是由於目前政權安泰,沒有敵手;一是有國家支給的巨額的 “政黨助成金”。
  日本各政黨每年能從國家拿到多少“政黨助成金”,要視該黨內國會議員的人數和在國政選舉中的票數而定。另據日本放送協會的推算結果,在去年大選中大獲全勝的日本自民黨,2013年共得到“政黨助成金”145億9000萬日元,比2012年多44億3600萬日元。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又砸錢:400名議員每人領百萬壓歲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ixyxcqwuq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