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王琪鵬)“中華遺囑庫要收費了?”日前,市民王先生去中華遺囑庫登記遺囑時,發現牆上貼著一張標有價格的白紙,並由此產生疑問。昨天,中華遺囑庫相關負責人明確表示,中華遺囑庫作為一個以服務老年人為宗旨的公益項目,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向老年人收取費用。
  王先生介紹,今年四五月份,他曾經兩次來到中華遺囑庫辦理遺囑登記,但因為內容不規範一直未能辦完。上周五下午,他和愛人再次來到中華遺囑庫詢問辦理進度。無意之中,王先生髮現牆上貼著一張白紙,上面寫著咨詢500元、預約280元、庫存十年1280元等內容。“是不是登記遺囑要收費了?”王先生就此詢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卻告訴他,老年人登記遺囑是免費的。
  聽到這,王先生有些迷糊。“或者是現在不收費,以後會收費?”由於他和愛人的遺囑還未進行登記,王先生對此有些疑慮。
  昨天,中華遺囑庫管委會負責人陳凱表示,中華遺囑庫是一個公益項目,其宗旨很明確,就是為老年人服務,因而不會收費。
  對於王先生的疑問,陳凱表示,王先生應該並未仔細閱讀這個“價目表”。“上面還有一行紅字:以下項目對老年人免費。”他表示,“價目表”上的價格是公證處和律師事務所相關業務的一個“指導價”,貼出這張“價目表”,目的是告訴老人們中華遺囑庫能夠為他們省去多少費用。
  “訂立遺囑是件大事,一旦遺囑訂立就沒有補救措施,所以一定要穩妥。”陳凱表示,已經預約、但還沒接到通知的老年人不必擔心,中華遺囑庫一定會為其登記。未來,在能夠滿足老年人的需求後,中華遺囑庫將會把相關經驗輸出給其他社會機構,為60歲以下的人士登記遺囑提供指導服務。
  對於夫妻雙方只有一方為60歲以上的情況,陳凱表示,中華遺囑庫目前僅能對夫妻雙方60歲以上的一方提供服務。“對60歲以下的人士提供服務並不符合中華遺囑庫的宗旨,不過這種情況可以先進行預約,等達到60歲之後可以優先登記。”J219  (原標題:老年人登記遺囑永久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ixyxcqwuq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