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阿斯塔納9月12日電 綜合消息:12日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方代表、烏前總統庫奇馬錶示,目前烏、俄邊境地區應交由聯合國維和部隊監管。
  據烏克蘭獨立通訊社報道,庫奇馬當天在基輔舉行的“雅爾塔歐洲戰略”會議上表示,根據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民間武裝此前簽訂的停火協議,烏、俄邊境的安全問題將由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實施監督。但鑒於目前兩國邊界的情況,“兩國邊境如由聯合國維和部隊來監管,則烏方就更有把握”。
  庫奇馬強調,如果無法解決烏、俄兩國的之間的邊境監管問題,則很難在烏東部地區實現和平。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當天早些時候,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發言人雷先科對外界承認,目前烏克蘭政府軍無法控制烏、俄邊境所有地段。“目前從亞速海至頓涅茨克以北的邊境地區,都處於民間武裝控制下”。
  烏克蘭方面此前曾多次指責俄羅斯通過兩國邊境向烏境內的民間武裝力量提供支援。俄羅斯相關方面則多次發表聲明,否認烏方的指責。今年7月份,烏克蘭政府軍曾於一度宣佈控制烏、俄邊境,但此後民間武裝力量又奪回了部分邊境的控制權。
  為了徹底解決烏、俄邊境問題,烏克蘭方面於本月早些時候宣佈,將在烏、俄邊境地區建造“邊境牆”,以“鞏固邊境”。據烏克蘭官方透露,該“邊境牆”除了牆體外,還將包括壕溝、鐵絲網、防禦工事以及電子監控設備等。該“邊境牆”計劃修建長度約2000公里,造價高達1億歐元,將於2015年年底前完工。據《烏克蘭真理報》報道,12日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宣佈,烏政府已經劃撥了第一筆數額為1億格裡夫納(約750萬美元)的資金用於實施該計劃。(完)  (原標題:烏前總統:烏、俄邊境應由聯合國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ixyxcqwuq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