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婷婷 阿拉西東魯甫報道)“多虧了住村幹部幫我家摘辣子,否則我還真不知該怎麼辦。”7月4日,新疆和碩縣蘇哈特鄉蘇哈特村六組村民陳春紅的辣椒地里一片忙碌,有彎腰採摘的,有裝袋子的。眼見自家30畝地的辣椒已經被住村幹部採摘了10畝,陳春紅心裡如釋重負。
  2014年蘇哈特村辣椒種植面積達到2700多畝,目前正是鮮食辣椒上市季節,陳春紅望著成熟的辣椒,卻滿臉愁容。原來是她家勞動力人手不足,夫妻倆兒又體弱多病。2014年受陰雨天氣影響,地里滿是泥濘,雖然辣椒豐產,但摘辣椒小工卻格外難找。“今年雨多冰雹也多,不敢緊摘的話,萬一再趕上這鬼天氣,辣椒就沒那麼好了,想賣個好價錢也難啊!”陳春紅非常著急。
  陳春紅的難處,蘇哈特村工作組非常重視,在不影響穩定值班的情況下,一有空大伙兒就往她家的辣椒地里鑽,當“椒客”幫助搶摘辣椒,以便能趕上旺市賣個好價錢。
  據瞭解,這已經是住村幹部第四次來陳春紅家充當“椒客”了,幫助採摘辣椒近1000公斤。  (原標題:新疆和碩縣:住村幹部變“椒客”助農搶摘辣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ixyxcqwuq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