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庫爾勒市香梨大道上的新疆金鈺天投資擔保公司門口張貼著被查封的公告。
  天山網訊(記者陳劍飛報道)記者從新疆巴州金融辦獲悉,目前庫爾勒市數家投資擔保公司被公安部門查封。
  在位於庫爾勒市團結路龍府水苑一樓的新疆銀匯萬通投資擔保公司門口記者看到,緊閉的大門上貼著庫爾勒市公安局經偵大隊的封條,一側門上貼著公告。公告稱:“在新疆銀匯萬通投資擔保公司投資的市民:新疆銀匯萬通投資擔保公司因涉嫌經濟犯罪,我隊已將該公司查封,並對相關涉案人員採取措施。請看到此公告後帶著在該公司投資或者放款的所有資料到庫爾勒市公安局經偵大隊報案。”
  目前共有多少家擔保公司被查封就此記者致電庫爾勒市公安局經偵大隊辦案人員,辦案人員稱目前還在偵查階段不便透露。不過,記者沿庫爾勒市團結路、人民路,經巴音路到交通東路,再到香梨大道、民生路,後從石化大道至索克巴格路進行調查,發現有6家掛著擔保字樣招牌的公司被查封,被查封的時間分別為6月10日和6月25日。
  這些被查封的擔保公司有幾個共同的特點:一是大多是今年開業,有的剛裝修好不到兩個月就被查封;二是租用市區主要街道上的臨街門面;三是裝修上檔次,豪華辦公桌、豪華沙發椅;四是招牌“硬”,用詞霸道,給人“不信不行”的感覺,如“銀匯萬通”、“金豐潤”、“金世家”等。據悉,這些擔保公司以各種高收益理財產品吸引了眾多市民的關註。在所謂的高收益背後,隱藏的卻是非法集資、非法理財、高利放貸等違法違規行為。
  記者從巴州金融辦獲悉,依法設立的擔保公司分為兩種,一種是融資性擔保公司,是指擔保人與銀行業金融機構等債權人約定,當被擔保人不履行債務時,由擔保人依法承擔責任的行為,主要融資擔保業務為:借款擔保業務。另一種是非融資性擔保公司,其業務範圍則是:工程履約擔保、工程付款擔保、投標擔保、原材料賒購擔保、設備分期付款擔保、財產保全擔保、租賃合同擔保等。
  目前被查封的擔保公司大多屬於後者,其向公眾承諾高額回報而從公眾手中吸收資金的行為,根本不是依法核准的業務範圍。
  另外,根據有關規定,非融資性擔保公司的名稱,不得籠統使用“擔保”、“投資擔保”、“信用擔保”、“融資擔保”字樣。但記者在調查時發現,在庫爾勒市此類擔保公司,有的稱“某某投資擔保公司”,有的稱“投資管理公司”。
  巴州金融辦提醒公眾,應做到理性投資,不要輕信高利回報,防範資金風險,拒絕參與非法集資、非法吸存、高利放貸等行為,樹立合理投資理念。一旦發現社會上的非法集資等違法行為,應及時向公安部門舉報,防止上當受騙造成財產損失。  (原標題:新疆庫爾勒市數家擔保公司被查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ixyxcqwuq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