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5日電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道,清理墓園露天焚燒,煙灰吹向住家,居民3年來成為活體“吸塵機”。位於馬來西亞峇吉里路馬來墓園旁的一間華裔住家,多年來一直被墓園員工“騷擾”,每隔一段時間焚燒墓地野草時,家人被逼成“吸塵機”。
  居民劉麗娟和周玉美指出,家中4名成員都患有鼻子敏感問題,濃煙造成她們呼吸困難及不適。她們說,14日早墓園進行清理,清潔員工竟以縱火清除野草方式清理,因火點太靠近其住家,濃煙逼使她們無法呼吸,只好向消拯局求救。
  恐野火延燒建築
  她們說,類似情況每年重演,之前還有距離較遠,影響不大。“但今早由於火點由於太過靠近住家,風向也吹向這裡,整間家都被煙霧瀰漫。”她們說,黑色和白色的煙灰和塵埃,也散落在客廳、轎車、地板等每個角落,讓她們煩不勝煩,大清早被迫要抹窗洗地勞作。
  “由於住家籬笆圍牆不高,我們非常擔心野火可能隨著匍匐的野草,攀延到建築,造成火燒屋。” 她們指出,儘管該處員工被投訴後,趕快利用工具把野火弄熄,但已於事無補。她們透露,家人曾在去年煙霾期間飽受健康影響,如今還要受到人為的“摧殘”。她們希望相關方面能以文明的方式清理墓園,避免煙害擾民。
  誤傳火燒屋消拯局撲空
  此外,焚燒野草誤傳火燒屋,也讓消拯局白忙一場。馬來墓園14日上午縱火清除墓地野草,豈料被誤傳為火燒屋。由於雙方溝通失誤,地址被搞錯,擺了許多烏龍,讓消防車四處撲空,白忙一場,最後才得悉原來是墓園焚燒野草。不過,由於該墓園前後入口都太小,消防車無法駛入,消拯員只好隔著大溝潮向草叢噴水。野火最終被撲滅。(劉福來)  (原標題:露天焚燒煙霾四溢 大馬華裔住家吸煙3年無奈報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ixyxcqwuq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