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中國氣象局召開月度新聞發佈會宣佈,春節期間,國家氣象中心將對京津冀、長三抗癌食物有哪些角、珠三角等全國重點區域,每日滾動播報適不適合煙花爆竹燃放的指數,這也是中國氣象局首次發佈該指數,指數從“適宜燃放”至“極不適宜”分為四級。
  氣象局預報煙花爆竹燃放指數,是與時俱進的服務,也是責任擔當的具體體現。既然氣象部門邁出了引導春節禁放或少放煙花爆竹的第一步,那麼,政府部門應當及時跟進,根據氣象部門的預報作好進一步應對措施。比製冰機價格如,城市是否可以燃放煙花爆竹,什麼時候可以燃放或者不可以燃放,要給市民指引一個方向。如果政府沒有號召性或剛性要求,那麼市民心裡沒底,燃放煙花爆竹現象就會如一盤散沙,政府就是失職。
  其次,市民燃放煙花爆竹要理性。燃放煙花爆竹對PM10和PM2.5的“貢獻”非常大,所以,今年春節是否燃放,考驗市民的環保責任及意識。市民應自覺做到不燃放或者少燃放煙花爆竹,爭做一個不“票貼貢獻”PM10、PM2.5的責任市民。  (原標題:認真對待“燃放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ixyxcqwuq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