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對於日本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27日批准中央政府為實現美軍普天間機場(位於該縣宜野灣市)搬遷而申買屋請的該縣名護市邊野古地區填海造地計劃一事,美國奧巴馬政府表示歡迎,認為這是“打開長年停滯局面的重大判斷”(美國國防部人士語)。
  美國政府一貫主張美軍駐守沖繩和尋找普天間機場代替設施的必要性。美方將知事的此次決定定位為搬遷至邊野古的“最後機會”,一邊暗示關鍵字行銷若不批准普天間機場就將趨於固定化,一邊促使其年內作出決定。
  因此,美國政府對安倍政府為獲得知事的批准作出的努吳哥窟力給予一定的肯定,考慮根據日方的要求盡可能採取減輕基地負擔等援助沖繩的措施。
  報道稱,普天間機場搬遷問題獲得進展原本是對強化日美同盟進行再確認的好機會,但在其時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了靖國神社,這使得越來越多的美國東森房屋政府人士抱有複雜的心情。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副ARMANI教授邁克・莫奇斯基(音譯)指出:“安倍參拜靖國神社可能給歸還普天間的日美談判帶來不良影響。”  (原標題:美方對沖繩知事批准填海造地計劃表示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ixyxcqwuq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