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 寫
  4日下午,南京市紀委監察局官方微博“@鐘山清風”做客新浪網“微訪談”,就南京反對“四風”、厲行節約系統傢俱等方面的情況,與數十萬網友互動交流。
  有機關和事業單位的網友向“@鐘山清風”吐槽:以前過節,單位還發點水果、粽子、月餅馬爾地夫什麼的,感覺挺溫暖的,現在什麼都沒有了,有必要這樣嗎?
  “用公款發水果、月餅,錶面上看是‘單位福利’,其實整合負債是一種集體‘亞腐敗’,耗費的是公款、敗壞的是風氣,損害的是黨和政府的形象。”互動中,“@鐘山清風”上起了“廉政黨課”。
  南京糾“四風”效果如何?“@鐘山清風”擺出了一串數據:截辦公室出租止到11月底,今年共查辦案件613件,其中縣處級以上幹部案件60件;處分違紀違法人員608人,輓回直接經濟損失1.23億元。
  “中央要求‘借錢蒼蠅’‘老虎’一起打,你們打了哪些‘老虎’?”網友們刨根問底。
  “先後查處了市政府原副秘書長汪揚涉嫌嚴重經濟問題案件,並根據市水利局原副局長葉松案件帶出的線索,嚴肅查處了江寧區水利局局長徐亮涉嫌收受他人賄賂和禮金禮品600餘萬元的案件。目前,該案17名涉案人員全部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鐘山清風”亮出了幾隻南京“老虎”的名單。
  “嘖嘖!市一級紀委敢於查處本級政府副秘書長,夠厲害!”“微訪談”大廳里,網友們“贊”聲一片。本報通訊員 吳 德 本報記者 王世停
  (原標題:“鐘山清風”做客“微訪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ixyxcqwuq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