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十堰10月26日電 (記者 曹旭峰)湖北十堰市與臺灣攜手打造武當山“兄弟山、姊妹湖”文化產業協議,26日在十堰市武當山特區舉行,協議金額達21.8億元人民幣。
  當天,十堰市武當山特區與臺灣嘉義縣簽定了“阿裡山——武當山兄弟山合作協議”;與臺灣南投縣簽定了“日月潭——太極湖姊妹湖合作協議”;以及與臺灣琉金公司簽定了“文化創意產品開發”等11個項目,內容涉及文化、旅游、生物醫葯等領域,協議金額21.8億元。
  臺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副理事長、南投縣觀光協會理事長周盛雄表示,2012年十堰市武當山、太極湖與臺灣的阿裡山、日月潭結為“兄弟山、姊妹湖”關係。此次,十堰市將與臺灣在文化旅游經貿等方面進行深層次合作,其中,武當山特區將與臺灣南投、嘉義等地進行廣泛而深入的深度合作,將全面推進武當山與臺灣地區的文化聯動。
  近年來,武當山與臺灣交流頻繁,先後舉辦了兩屆海峽兩岸武當文化論壇以及多次朝聖交流活動,每年有10餘萬臺灣游客問道武當。今年率台媒參訪武當山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寄情武當,希望利用“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平臺,進一步加大交流,增強合作,實現文化融合,促進兩岸文化的共同發展。
  湖北十堰市境內的武當山是世界物質文化遺產和中國道教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中國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發源地在此,這裡還是中國第一商用車的基地,每年汽車年產量達90萬輛。(完)  (原標題:十堰攜手臺灣打造武當山“兄弟山、姊妹湖”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ixyxcqwuq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